秦芜苑夕

٩(๑òωó๑)۶🌹

如何调整心态

安全书写,平等表达,持久自我整合,振奋人心自我实现
心若不可安顿,人间何处是岸?
很多努力的背后,其实都是焦虑。努力是否真早有效,要看你是否失去了自己,要看你的努力是自主的,还是他主的。
成长不是被不安驱赶着奔跑,成长是一条迎向未来的自主之路。
书写:仪式感(运用五感),设置时间,信任自我,如实报告。

成熟的自我稳定焦虑:情感直觉,对自己的体验愿望,判断评价,理性,需经现实认证,互动中调试,减小误差。
凝聚三感:存在感,控制感(驾驭),确定感(正确肯定自己达到安心)。
书写的初心是为了让我们更有力量行动!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。初心:朴素的自我陪伴,自恋哒咩。自我的成长和内在的整合,宣泄哒咩。更好的面对世界,现实你好!更好的生活,注意把握反思的程度。

珍惜瞬间,那可能是昙花一现。
有信仰的地方才能承载起浓浓的情感。
每一位的长处在于开启新的可能性。

冲动总是来自于压抑,空虚总是与逃避如影随形。没有情感的理性至上往往会让人误入歧途。
你的故事,借用故事,音乐和阅读。

接纳自己的全部并进行适度改变,充实自己。
敬畏是对自己最好的保全。当潮水褪去,裸泳的人终要付出代价。
加朗读之共鸣,变人称之全观,以提问回答为路,自我批注整理为目。

空虚:前方是走不进的城市,背后是回不去的故乡。
现实是理想的起点,理想是未来的现实。
一个人真正的理想是不需要依靠他人的目光来维持的,也无需获得他人的认证。
实现理想有其路径:分解为一个个的目标。
精致的理想是荒漠中的绿洲,暗夜里的星辰,是永不磨灭的精神之光。
书写:设置主题,定期复盘,团体的力量(●—●)
摘抄与删除。

幸福的人一生都在被童年治愈,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。
几乎所有的焦虑和恐惧——害怕被抛弃、害怕分离、害怕自己不完美、害怕失去——背后都是有关爱的记忆。
人的改变相当于修改内心的剧本,重写人生(开始相信自己的价值,开始相信爱)。
你要用自己的方式与命运和解,放弃幻想,不要寄托于外。你只有彻底的放弃过去,才会有重新开始的可能。
在足够强大前,建立适度的隔离。
关照自己,标记自己的进步。
发现点滴的善良,铭记于心。(当我们的心底有了暖色,人生就会开始改变)。
书写:自我主体的感知,内在受伤的小孩(重新理解,不贴标签),童年的美好事件(正面经验的回忆)。

原生家庭不是全部的人生:时光不会倒流,人生无法重来,父母终会不会变成你理想中的样子。不过是在悔意里白白地浪费了自己的生命罢了。
爱恨同根生,放恨一条生路,爱才能涌现。
和解是一个过程,是你对一切不如意、伤害和痛苦的接受、领悟和转化,是你最终获得平静的过程。和解并非一个有时限的目标,也不是我们必须追求的结果。人一生都在和解的路上。无论苦乐,终归都是自己的修行。
书写:父母画像,对自己的影响清晰化,家谱图与家族故事

在不确定中寻找新的可能性。

学习如何对自己满意。
独立不是一个能立即实现的结果,它是一个漫长的自我修炼的过程。
所有的矫枉过正都会带来与期待的背道而驰。拒绝贴标签!
书写:阅读人物传记,书信(你与偶像你的相遇),分分合合(作为偶像的人生所思与解决)
整合(不同偶像的交点),隐喻(借物喻己)。

心灵的成长并非捷径,而是一条最难的路。
世间并无捷径,与在现实中的沉浮相比,内心的成长需要更多的真诚与勇敢。
愤怒的本质是希望恢复对自我的控制。
情绪是我们内心的真实想法指路牌。
真正的成长,是卸下盔甲,面对现实。
观察和理解自己在原生家庭中养成的情感模式:
父母给予爱的方式,对行为方式的模仿,表达期待的方式,压力状态下的应对方式,人生态度。
成熟的应对策略:批判继承,转化为自己的资源(关于“你觉得”和“我觉得”的竞争)
关注你的身心变化(身随心动):躯体化是潜意识愿望被压抑的产物,躯体化症状带来的继发性获益。
一朝力不从心,转眼已非少年。把握好青春。

人生常态:受伤
关系是应对失控感的良药,关系的支持能够获得安全感。
创伤,是友善的提醒,亦是自发的铭记。
创伤击碎了精神世界,让我们停留于生命的废墟。而爱与想象力可以帮助我们在废墟上重新构建未来。
重复不过为了能够扳回一局。但想要扳回一局,是不再努力的追求控制,放弃造成创伤的认知和行为方式。打破因果,不再轮回。
要打破习得性无助,重新展开未来。
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,但到后来,那些受伤的地方,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。(海明威)
理性对待创伤,不要伤害自己。
书写:整合日历

规则是保护,是内心安全感的来源。
规则和秩序感促进对责任的承担。
自由与责任总是相伴而生。
你只有在适应规则、尊重关系的基础上,才可能对你的角色进行创造。当你成为更加精彩的自己时,才有力量改变身边的世界。
书写:自由书写(不断打破自我防御),自我观心(人格重塑),自主创作(way:铺展进入社会、寻找位置和拥有身份)。

无畏岁月,向死而生。
生命本就是在一次次丧失中轮回的。
书写:遗嘱(觉醒体验)

人生中终归只有自己,自己是自己生命中最忠诚的陪伴者。
书写:梦(愿望,复习预演,所压抑之物,开展内心的对话给予自己启示)+近期特殊事件,最强烈的情绪,故事剧本(完善),采访法。

责任是自由的保障。
我和“我们”,“权威”,“世界”。
书写:打卡100天

当体验日益充盈,使命就会不期而至。
书写:寻找生命的涟漪(灵魂视角,穿越未来回顾自己)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